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 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郑召开

日期:2019-09-11 点击次数:1940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昨日,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颇具规模和影响的年度盛会——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系统工程战略科学家沈荣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戚发轫,中国工程院院士、导航卫星领域首席专家范本尧,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卫星大地测量学家魏子卿,中国工程院院士、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家王家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专家谭述森,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农业农机专家陈学庚,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新疆农业大学教授艾克拜尔·伊拉洪出席开幕式。

在主论坛环节,北斗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及企业家带来了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前沿科技、创新应用、政策解读、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等最新研究成果,报告题目包括《北斗导航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与发展》《我国大地坐标系的回顾与北斗坐标系》《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北斗广域精密定位技术与应用》等。主论坛结束后,大会发布了“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新时代”倡议书。

此次大会将从10日持续至12日,主题是“北斗服务全球,融合创新应用”,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展会、主论坛、郑州北斗夜晚会、分论坛、项目对接会暨北斗商业模式论坛、第二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郑州高新区北斗产业重点企业观摩等。

大会由自然资源部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市政府主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协办。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