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二七区淮河路街道:打造“红色物业” 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日期:2019-09-04 点击次数:676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陈静洲)近日,二七区淮河路街道“红色物业”展示馆在亚新美好人家广场揭开了神秘面纱,开启了物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好居民“最后一百米”的新模式。

亚新“红色物业”展示馆由淮河路街道亚新投资集团党委打造,共有2000余平方米,全面展示了“红色物业”的运行模式。随着现场参观和工作人员介绍,记者了解到,亚新物业秉承“红色物业筑美好”的理念,创新建立了“365”工作机制,即组织三方联动,以社区党组织为引领,建立了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联动机制,形成问题共解、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的工作模式,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业主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搭建六大平台,包括“红色堡垒”平台、“党员先锋”平台、“志愿服务”平台、“智慧社区”平台、“慈善公益”平台等,坚持项目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同时,物业设置了社区管理服务党员先锋岗,组建以红色宣传、橙色爱教、黄色敬老、绿色保障、青色调解、蓝色维修、紫色义诊为内容的“七彩”志愿服务队,打造“七彩芯”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建立一网一号一APP,带领党员职工共同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红色物业”实施五项服务,以服务群众、满足居民需求为第一目标,推出了红色文化、贴心管家、社区宜家、雅居生活、安居守护等五大服务,以促进党建“提质增效”、为民服务更精准精细。在现场参观展览馆的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亚新“红色物业”“365”工作机制,展示了淮河路街道从城市基层实践出发,以“红色物业”为载体,拓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方法和路径,为郑州市探索性创建“红色物业”品牌提供了生动践行的范本。

淮河路街道负责人表示,该街道以区域化党建为方向,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切入点的基层党建思路,建成了一批特色示范阵地,提升了城市社区党建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