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考察严把四“关口” 提升党员“含金量”

日期:2019-08-22 点击次数:5159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王恒超 衡利敏)记者昨日获悉,为了做好2019年度发展党员工作,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派出考察组,对下属党组织的52名积极分子、20名发展对象、15名转正对象进行了考察。

严把“入口”关。首先通过派出所、纪委等部门对87名考察对象认真审查,坚决杜绝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人员进入党员队伍。

严把质量关。为了保持党的先进性,此次考察着重对被考察对象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了解,对被考察对象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努力把好质量关。

严把考察关。考察组到各党组织进行实地考察,与该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听取党组织书记的介绍,同时与被考察对象本人谈话,了解他们的政治素养、入党意愿、党性认识和理想愿望。

严把材料关。考察结束后,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撰写考察报告,对被考察对象做出真实评价,为上级审查提供准确资料。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