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徐立毅接待来访群众
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省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日期:2019-07-13 点击次数:1482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昕 刘俊礼)7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到中原区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和期待,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

在信访接待大厅,徐立毅与信访群众面对面,先后听取了群众反映的取暖、不动产权证办理等问题,对具体信访问题进行研究,责成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接访中,徐立毅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高度重视、抓实抓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守好社会安全稳定的底线。要通过信访了解百姓心声,检视自身问题,改进我们的工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转变思想观念,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主动接访、下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初始状态;坚持举一反三,变解决一个问题为解决一类问题,以做好信访工作来促进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

徐立毅强调,在处理信访问题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把换位思考与依法行政有机统一起来,既要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又要坚持法治原则处理信访问题。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把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形成治本的办法措施和制度安排。信访部门要加强对各级信访工作的指导、评估、考核,用好网上信访平台和渠道;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深入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切实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民族运动会举行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发现问题、掌握动向,切实维护省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