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在线学习 >>详细内容

弄虚作假糊弄群众 党纪不会轻饶

日期:2019-07-12 点击次数:14045 来源:郑州日报

20192月,Z市市长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所辖G区某网吧无证经营、容留未成年人等情况,市长热线遂将线索转交G区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办理。不料该机关稽查科科长陆某、副科长杨某不仅没有到现场检查,反而弄虚作假,让该场所老板拍摄网吧停业照片,以此制作该场所已停业的现场检查笔录,并向上级反馈结案,致使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期无法得到解决。在接到群众举报后,G区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进行监督检查,发现群众反映问题属实。那么,对于陆某、杨某的行为,应作何处置?

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章第一百二十二条明确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一)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的;(二)热衷于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的;(三)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见诸行动的;(四)工作中有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

本条为2018年修订增加的条文,是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种类和幅度的规定。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形式主义的突出表现就是务虚不务实、玩假的空的虚的,只摆花架子,不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群众非常反感,就像挡在党和人民中间的一座大山,严重违背党的群众路线,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

本案中,陆某、杨某对上级交办的职责内事务不闻不问不干,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拒不解决,对上级弄虚作假,对群众麻木不仁、慵懒无为,致使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离间了干群关系,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经G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陆某、杨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