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十大先锋共产党员之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何骏
技术报国 做信息安全的“守门人”

日期:2019-07-12 点击次数:8559 来源:郑州日报

我们的技术不能总被别人卡脖子,我们中国人得有尊严地活着。一腔热血,以身报国;一份信念,技术报国;日复一日,刻苦钻研,倾力保障国家信息现代化大发展,做好国家和人民信息安全的守门人

他就是何骏,男,196411月出生,19884月入党,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郑州市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国家密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荣誉。

1982年参加工作以来,何骏一直致力于密码技术的研究,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他设计和研发的自主国密安全芯片,为公司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基于国产自主安全芯片,助力支撑各类关系国计民生的高敏感业务应用。

进入5G时代,车辆自动驾驶变得触手可及,车辆之间发送的位置信息需要严密保护,尤其需要密码技术和安全芯片支撑。然而车辆高速行驶,相向而行,需要算法特别快、性能特别高的芯片,目前,全世界都尚未研发出该领域的应用产品。

何骏深知,国技当自强,国之重器必须牢牢掌控在国人手中。去年年底,他组织技术人员研讨方案,致力于2020年初实现产品化。

时间紧任务重,何骏组织团队加班加点,每天只休息34个小时,小病扛一扛,大病拖一拖。有人劝他身体为重,要治疗,他却说:信息安全是国家战略安全的中流砥柱,想要做好砥柱,必须拿出金刚钻和金箍棒。我们这代人玩命,才能让我们的后代拥有和别人一样的发展空间!直到今年4月,他带领团队完成阶段任务的样片后,才肯住院接受治疗,而此时,他身体多项检查指标已达高危状态。

就是这种玩命的坚守,技术报国的情怀,让他带出了一大批自强不息的科研人,与他一同在密码技术的道路上愈战愈勇、硕果累累。他主持研发的密码产品和带领的党员团队成为重大保障活动的金字招牌,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G20杭州峰会、上合青岛峰会及2018天津达沃斯论坛等国家级重大活动中,圆满完成移动通信安全保障工作。

他心系国密商用密码服务基础设施的构建,情系国家信息现代化大发展,一颗红心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密匠芯,心芯相通,共同确保公司的信息安全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做好国家和人民信息安全的守门人

本报记者 李娜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廖谦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