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郑东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筑巢引凤渐成常态

日期:2019-06-27 点击次数:13972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首家世界500强外资保险公司——利宝保险有限公司获保监会批筹,筹建利宝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正式落户郑东新区;知名上市企业,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将落户白沙园区……进入6月,郑东新区喜讯连连,众多大块头企业纷至落户,也让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日前,在“棕榈股份迁址签约仪式”上,郑东新区管委会与豫资控股集团、棕榈股份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按照协议,豫资控股集团总部将在郑东新区龙湖金融岛落户,棕榈股份总部将在白沙园区落户,以此推动郑东新区、郑州,乃至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升级。

种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棕榈股份顺利落户,郑东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一路“奔跑”,全力“护航”。49日,豫资控股集团正式向郑东新区管委会提交了《关于商请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迁址注册地等事项的函》,标志着棕榈股份总部迁入郑州工作正式启动。不到三个月,618日,棕榈股份便领到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由广东“户籍”变为河南身份,成为我省第80个上市公司。

短短71天,棕榈股份完成了从“申请”到“落户”,这既是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争分夺秒,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的见证,也是郑东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不仅是棕榈股份,日前从郑东新区自贸办传来消息,首家世界500强外资保险公司——利宝保险获保监会批筹,启动利宝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筹建工作,正式落户郑东新区。

利宝保险有限公司是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前期,郑东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主动登门拜访,推介河南经济发展情况和优惠政策。针对企业落户,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及时跟进,“一对一”保障,全力做好企业入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同时,主动与市直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解决企业落户中遇到的装修、消防验收、员工就餐等各项事宜,确保了利宝保险河南分公司顺利开业。

利宝保险的落户,是郑东新区对企业入区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体现。针对众多创业、办公“拼团”在同一个场地的小微企业或初创企业,郑东新区推出一系列措施,打破“门槛”,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创业创新。610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区块出台《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企业集群注册有了条例可依。郑州自贸片区企业登记注册工作人员表示,集群注册登记模式是在郑东自贸区块推行的一项新的放管服改革措施,打破了原有物理空间注册地址的限制, 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注册门槛,压缩经营成本,有助于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下一步,郑东自贸区块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式打造集群注册新模式,在服务企业开办上减环节、压时限、强服务,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办、不见面、低成本,让申请人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服务。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经济活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郑东新区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为统揽,加强城市国际化建设、产业国际化发展、服务国际化对标,开展“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先后为12万家入驻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千方百计缩短企业开发周期,降低企业成本,努力打造客商满意度最高城区,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的进程中,书写着更加出彩的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