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盯紧抓牢重点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水平
马懿到郑东新区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工作

日期:2019-05-17 点击次数:1185 来源:郑州日报

重点项目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能级、改善民生的关键抓手

全市上下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作风的意识,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中,创优环境,完善功能,统筹谋划,科学组织,确保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郑东新区、经开区重点项目工作,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近期调研郑州指示精神,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提高标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盯紧抓牢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王鹏、牛卫国参加调研。

位于龙湖区域的清华附中郑州学校是清华大学在华中地区设立的唯一一所公办学校,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计划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马懿详细询问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强调优质教育资源是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生所需所盼,要加快进度,高质量建设,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在龙湖金融岛,马懿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实地察看金融岛规划建设情况。目前龙湖金融岛已确定入驻金融项目29个。马懿说,要对标国际先进城市,做好系统性顶层设计,建立统一管理的数据平台,打造现代化、智慧化的商务服务区。

位于郑东新区的高铁公园项目已建成面积3300亩,开创了土方清运、山体绿化、大气污染防治“三合一”统筹推进的经典案例。马懿强调,郑东新区是河南新型城镇化的标志名片、形象窗口,要当好中心城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建设的排头兵,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服务标准,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在经开区,马懿深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二期项目)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是上汽乘用车国内四大生产基地之一,二期项目将于20196月建成投产。马懿叮嘱经开区负责同志,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近年来,郑州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落户,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的京东亚洲一号郑州经开物流园,计划建设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运营中心,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可达100亿元人民币以上。马懿强调,要依托郑州现代立体交通枢纽的竞争优势,加强对物流业发展的研究谋划,助力城市经济社会建设。

在调研中,马懿指出,重点项目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能级、改善民生的关键抓手。全市上下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作风的意识,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中,创优环境,完善功能,统筹谋划,科学组织,确保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通过项目促建设、强投资、调结构、惠民生,为加快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