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第七期中原企业家大讲堂开讲

日期:2019-05-16 点击次数:1204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绿扬)515日,第七期中原企业家大讲堂在省人民会堂开讲。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受邀作报告。

本次活动由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国资委联合举办。省管有关国有企业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0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李毅中以《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提升工业供给能力》为题,深入解读了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拉动有效投资、数字化智能化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深入阐释了民营企业前景和两化融合发展之路。

李毅中说,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建议,河南应当进一步调整工业产业结构,更加关注工业在GDP中的占比,继续提升高技术产业占比,增加工业有效投资,加大科技投入,更加重视发挥科技人才引领作用,带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品由中低端向高端迈进,抢占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端位置,争取赢得竞争优势和发展主动权。

据悉,中原企业家大讲堂是经省委同意举办的,是我省贯彻人才强省战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定期举办中原企业家大讲堂、组织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每年有计划地集中培训企业家1万人次左右。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