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详细内容

中原区对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日期:2019-03-26 点击次数:17700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贾维霞 325日,中原区委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中原区发改统计局党组等8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的主要单位为:中原区发改统计局党组、中原区老干局党支部、中原区委党校党支部、中原区人社局党组、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中原区教育督导室党支部、中原区财政局党组、中原区人防办党组,巡视时间为期一个半月。

据介绍,本轮巡察对象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五个持续”要求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关键少数”,紧抓“三个重点”,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检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检查是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本级党组织建设方面情况。围绕作风建设,重点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围绕纪律建设,重点检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以及日常监督执纪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