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换届强化基层基础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末岁首各项工作

日期:2021-01-15 点击次数:6408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莹)114日晚,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强化基层基础、促进基层治理提升、弘扬法治精神、弘扬正气新风,高质量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程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末岁首各项工作,为郑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立毅对我市前一阶段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基层基础建设,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换届为契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把换届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基层基础的过程;要加强基层民主协商,坚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坚持用协商民主的方式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换届的过程转化为促进基层治理提升的过程;要坚持依法依规,把严格依法依规作为重要的换届纪律,加快推进依法治市向基层延伸,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把换届的过程转化为弘扬法治精神、弘扬正气新风的过程;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换届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换届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就当前基层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徐立毅强调,思想防线要全面严起来,清醒认识面临的外防输入严峻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强化“归零”心态,以战时状态,筑牢坚固防线;工作防线要全面严起来,严守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强化个人防护,严管聚会聚餐,管牢重点场所,形成“人自为防、村自为防、乡自为防”的群防群控体系;责任防线要全面严起来,完善三级分片包干责任制,制定好各乡镇符合本地实际的防控方案,强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的哨点作用,压实村(社区)、用人单位外来人员排查管理责任,确保疫情在我市不出现反复,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立毅强调,年末岁首,要强化系统观念,抓好工作统筹,全力服务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活动,健全群众节日生活消费应急联动机制,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侯红、胡荃、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会议。

交流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典型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