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日期:2021-01-15 点击次数:2865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昕)1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侯红、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出席会议。

胡荃、张延明、张俊峰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年度工作汇报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郑州全面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制度举措。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推动各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要再接再厉、精诚团结,共同推动郑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作为。要把牢方向,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2035年“两化五强”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一二三四五”目标路径和今年的六项工作重点,谋划好、推进好各自工作;要紧贴大局,各项工作都紧贴大局需要、适应大局要求,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各项事业,巩固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要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各个党组在推进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大工程中的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在全市上下形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全面从严,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党组书记要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干警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能力。严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好纪律规矩的严肃性,建立健全本机关、本系统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有效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作风、扎实业绩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