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市政府就“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日期:2021-01-12 点击次数:276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 毛小玺) 1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侯红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三个在”“领创闯”等要求,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纲要报告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耿明斋、焦承尧、朱玉峰、张志华、王杜娟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代表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纲要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郑州实际、顺应群众意愿,报告很提气、接地气、有底气,并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红认真倾听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她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了对郑州发展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盼,希望大家继续在各自岗位上为郑州发展增智添力。起草组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明年政府工作中去。

侯红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蓝图,明确了2035年 “两化五强”远景发展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一二三四五”发展路径,部署了今年要做好的创新驱动发展、畅通内外双循环等十项重点任务。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做到对标对表与联系实际相结合、接续奋斗与开拓创新相结合、整体谋划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方向引领和举措支撑相结合,以抓执行、保落地的作风干劲,抓牢抓实一批重大专项、一批重点项目、一批重点企业、一批重大改革事项、一批重大支撑平台,着力盯责任、盯环节、盯堵点、盯进度、盯实效,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吴福民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