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上街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第一课开讲

日期:2021-01-05 点击次数:601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克东海)近日,在上街区“永恒的信念”主题展馆内,围绕“讲政治、善作为、乐奉献、勤为民、重廉洁”,该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第一课开讲。

63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首先参观了主题展馆,聆听讲解、观看视频,认真学习了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红旗渠精神到焦裕禄精神等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对照英雄楷模、先锋人物找坐标、找差距。“很震撼,感觉使命更加光荣,一定要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对得起群众的信任和党组织的重托。”三湾街社区书记李阳说,今年27岁的他虽然已在社区历练多年,但现在更感责任重大,表示今后将持续强化党性锤炼,打造一支“精气儿”十足的党员队伍,更好地为民服务。

随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上街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当好三种角色 争做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优秀党组织书记”为题,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如何开展好工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勉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当好班子“领头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四有四带”标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民办实事、兴实业、谋实惠,切实回应群众期盼,做让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支部书记。

据了解,上街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42岁, 35岁以下占24%,大专以上学历占78%;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36.5岁,35岁以下占50%,大专以上学历占75%,初步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