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 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

日期:2021-01-10 点击次数:2819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 王治)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通报考核督查情况,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侯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等要求,群策群力精准管控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护群众安康、城市安全、社会安定。

侯红指出,要盯紧盯牢风险点,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以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底线思维,紧盯冷链食品、三大枢纽、重点场所、农村地区、应急能力等防控风险点,切实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到实处、把漏洞彻底堵死,为筑牢“中原防线”贡献郑州力量、郑州担当。

侯红强调,要精准管控关键点,聚焦境外输入病例零传播、重点高危群体零失控、医疗机构内部零交叉、隔离酒店人员零感染、冷链食品监测零遗漏,强化源头管理、深化终端管理、完善数字管理、加强依法管理,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冷链食品监管、入境人员科学管控、卫生防治、社会防控、校园管控等能力,紧紧依靠群众构建“最小单元格”防控体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把疫情防线防住、底线守牢。

侯红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点,属地、行业、单位、个人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条块联动做好“人物同查同防”“城乡同查同防”等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加强督促检查和问题整改,完善防控方案和应对预案,筑牢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落一人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倡市民群众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出行,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保障好群众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黄卿、张春阳、孙晓红、马义中、高永、王万鹏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