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金水区率先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

日期:2020-12-23 点击次数:715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建勋)在日前召开的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上,80名由辖区居民群众、个体从业人员、“两新组织”负责人等组成的议事代表,表决通过了《未来路街道居民议事会议议事规则(草案)》和《未来路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实施办法(草案)》。这是我省首个创新推行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的街道。

“不同于以往的票决议案,我们自己就能提出民生实事项目,让街道落实。我们愿意带领居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参与街道建设。”会后,议事代表刘先生激动地说。

居民议事会议制度是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的一项重要探索,鼓励引导辖区内居民代表参政议政,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街道政务公开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未来路街道居民议事会议为起点,该区17个街道将在12月底前全部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议第一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