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让社区遍开幸福“七色花”——范晓静

日期:2020-12-23 点击次数:8531 来源:郑州日报

范晓静(中)帮助社区里的老年人办理业务

“亚太社区一共3774户居民,哪家有独居老人,哪家有小孩需要照顾,都在心里记着呢,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帮辖区居民解决问题,让他们生活更安心。”1985年出生的亚太社区党支部书记范晓静,大学毕业后10年来一直在基层社区工作,看起来清秀文静的她,干起事来清爽麻利、风风火火。手机24小时待机,只要社区居民有需要,随时在线解难题……在亚太社区,提起他们的社区书记,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范晓静自2019年担任亚太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两年时间里,亚太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步入“快车道”,社区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与改进,整个社区越来越焕发出活力与光彩。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范晓静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造性提出“七色花”工作法——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用“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分别作为不同工作的主题色,形成了社区基层现代治理体系。其中花蕊代表党建引领,花瓣代表社区各项工作,社区群众是土壤,社区党支部是根系,党群服务中心是花茎,将社区和党组织及人民群众的期待紧密联结,共驻共建单位是绿叶,给社区支部各项工作助力添彩。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总结与提升,亚太社区又开创了“七色花”2.0版本,把花与家结合,用“幸福密码”解锁和谐家园,让“七色花”绽放在每一户居民的心中。

在范晓静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还制作了全景沙盘“实景立体作战图”,从图中可以看到党旗飘扬在社区每个角落,党旗插到的地方就是党员存在的地方,也是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地方。她们将居民进行分类,如军人家庭、残疾人家庭等,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社区倡导的“比奉献、看实效”活动一直在持续:夏季来临前为独居老人免费洗换窗纱;为辖区独居高龄老人联系家政服务;为支部高龄老党员送学上门;上门办理公交卡年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亚太社区率先在全市成立了第一个小区无人值守、自助下单、全程无接触的蔬菜便民服务点。

范晓静说,社区工作比较琐碎,作为社区领导必须敢于担当、乐于奉献,才能干好工作。在她的倡议下,社区建有专门的微信群,为民服务工作永不“打烊”。她为人热情,性格开朗,加上她的微信名叫“范范”,辖区居民都亲切地喊她“范儿范儿”。

她努力做辖区居民的贴心人,每天接到辖区群众咨询和要求解决问题的电话不下几十个,每次都真诚面对,与大家耐心交流,尽可能为大家服务好,争取理解和支持。 “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社区努力的方向。能否让辖区居民房前屋后遍开‘七色花’,能否顺利解锁社区和谐家园的幸福密码,能否让‘头雁’领航‘群雁’翱翔于蓝天白云之下,需要我们以更大的干劲、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水平,践行使命和担当,最终实现党建引领、群雁齐飞、幸福密码、花开万家的目标。”范晓静说。

本报记者 王译博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宗福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