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日期:2020-12-19 点击次数:780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映 任国战)1215日至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濮阳市、安阳市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孔昌生先后深入濮阳市华龙区、范县、濮阳县、清丰县和安阳市汤阴县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与县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群众交流,详细了解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孔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注重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两委”班子。要抓细抓实重点环节,细化操作、统一流程,确保换届选举规范有序。要及时总结试点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既要形成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又要注意改进薄弱环节,为全面推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借鉴。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特别是县乡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靠前指挥,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调研期间,孔昌生还到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了解办学发展、支部书记培训等情况,深入清丰县万邦物流园等企业了解非公企业党建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