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郑东新区:有力有序推动“两委”换届工作 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日期:2020-12-17 点击次数:763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连日来,郑东新区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一步把牢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抱着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动村改居社区和城市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日前,郑东新区党工委负责人到祭城路街道办事处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地查看祭城社区“两推”工作现场,认真听取祭城路街道党工委工作汇报,对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两委”换届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郑东新区党工委要求,要高度重视,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做好村改居社区和城市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做到讲究规矩、讲究程序、严守法规;要严格按照市、区统一安排,有序做好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通过换届选举激发社区干部干事热情,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新当选社区干部的培训工作,从思想、理论、基本知识、工作经验等各方面做好全方位培训,切实提高社区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确保圆满实现换届选举又稳又好的目标;要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为民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让辖区群众感到温暖。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按照郑东新区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夯实工作基础,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街道班子成员、辖区派出所所长任副组长的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设指导组、纪律监督组等6个工作组,明确领导责任和工作职责,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同时实行换届选举班子成员分包制,分包社区班子成员为各社区“两委”换届直接责任人,把握换届工作主动权,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把换届宣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通过标语横幅、会议动员、谈心谈话、社区业主群、电子显示屏、媒体报道等措施,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选人用人标准、社区“两委”一肩挑和成员交叉任职优势等,让辖区党员群众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要求,积极支持选举、参与选举。

突出重点关键,夯实工作基础。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照“十不能”“七不宜”负面清单,严格开展资格审查,严把政治关、法治关、廉洁关,做好“四必谈”。突出业绩导向,始终坚持“干中识人”,把换届选举同“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同志物色出来、补充进来,实现5100%的工作目标,确保以人选高质量推动换届高质量。

抓好信访稳定,确保和谐稳定。按照先解决矛盾、后进行换届的原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靠前指挥、现场调度,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分包社区干部深入社区,具体指导、协调选举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形式,先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6,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218,疏导了群众情绪,凝聚了党心民心,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