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弘扬劳模精神 谱写新时代赞歌 系列报道之(六)
恪尽职业操守 把平凡工作干到极致

日期:2020-12-17 点击次数:8627 来源:郑州日报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2020年,我市1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切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郑州市总工会开设《弘扬劳模精神 谱写新时代赞歌》专栏,讲述劳模奋斗故事,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积极投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火热实践。

全国先进工作者郭勤学:

着眼明天的需要办今天的教育

郑州十一中校长郭勤学,从教30余年,担任校长职务18年,在教师专业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民族团结教育等方面颇有建树,为郑州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5年调任郑州十一中以来,郭勤学带领学校干部和教职员工深入解读办学理念,提出了“制度建设与人文关怀并重”的管理理念,确立了“现代、多元、开放、包容”校园文化定位和“教学高质量,师生高素质,学生有特长,办学有特色”的全国名校办学目标。现在的郑州十一中,学校教坛新秀、名师骨干百花齐放,学子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不仅高考升学有新突破,而且在创客、体育、艺术等多方面成绩优异。

“扶贫先扶智,贫困地区的教育一定不能落下。”作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的郭勤学,带领骨干教师到对口支援的凉山喜德县,为当地高中作专题报告,同行的4位教研组长走进喜德中学开展送培送教,短短一年间,这所中学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深耕教育事业的郭勤学,倡导“要着眼明天的需要来办今天的教育,注重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科学素质和健全人格的培养,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基”。

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明军:

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护航”

从事心血管疾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医疗和科研工作30余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他就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

在朱明军的带领下,医院在保障各项工作常规运转的同时,明确了由“临床研究型医院”向“学院型医院”发展的建设目标,使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家河南省建院早、规模大的中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医院诊疗服务能力、科学研究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均位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面对疫情,他动员全院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治疗占比达100%,收治急危重症病人有效率达100%,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织就了医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面对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朱明军充满信心:“我要团结带领医院全体职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护航’。”

全国先进工作者刘成晓: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负责人刘成晓,被誉为郑州警界的“花木兰”。她20年如一日冲锋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最前沿,屡破大案要案,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尽心尽力维护百姓利益,守护着辖区稳定和百姓平安。

从事刑侦工作以来,刘成晓以“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的朴素信念,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第一线、冲锋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20年来,刘成晓先后参与和组织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余名,打掉各类团伙300余个。她和同事先后破获拐卖儿童和儿童遗失案件5起、解救被拐儿童70余名,侦破“两抢一盗”等侵财类案件1500余起,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努力。

“我是一名20年战斗在一线的女刑警,此项荣誉是对我的肯定和激励。我将再接再厉,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不懈奋斗!”刘成晓说。

董艳竹 /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