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90后村支书:挑起发展重担 赢得村民点赞——王亚龙

日期:2020-12-16 点击次数:8881 来源:郑州日报

王亚龙带领党员铺设管道进行整体土地灌溉,帮助村民粮食增产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宗福

2018年初,作为在外乡土人才,1990年出生的王亚龙毅然放弃在北京三四十万元年收入的工作,响应号召,回到巩义市鲁庄镇丁峪村老家,担起村子的发展重任。

为改变村里阵地建设落后局面,王亚龙上任村党支部书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几乎废弃的村委会重新修缮,完善党建阵地。20184月,经过党员们的义务劳动,原本荒草丛生、黄土裸露的村委大院焕然一新。此外,王亚龙还带领村三委与驻村工作队一道,协调帮扶单位资金及爱心企业捐助物资合计约4.8万元,将原本村委大院北侧废弃多年的小学教室进行修缮加固,提升了群众对村委干部的信心。

阵地建好了,如何在群众中树立威信?王亚龙说:“公开、公平、公正、公心,这‘四公’做到了,老百姓都会拥护的。”秉承这一原则,王亚龙开始了他的第一个大动作:重新审计低保户。

随着一项项申请的公开,原本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纷纷退出,最终只剩两人两户完全符合标准。此举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就连退出的申请人也对王亚龙这一完全公开、大家审计的行为表示认可。

为提升村子的基础设施水平,201810月,丁峪村两委向上级申报亮化绿化项目,新增安装路灯40盏,绿化村道两公里,解决了群众夜间活动需求,使丁峪村容村貌取得不小的提升。

王亚龙还领导村两委根据丁峪村实际情况和上级的要求,组织制定本村村规民约,结合本村“好人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及“五会”制度,规范村民行为准则,减少了群众之间的不愉快事件,使群众做到不违法犯罪、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为进一步促进丁峪村乡风文明建设打好了基础。他们还每年春节组织群众进行趣味活动,在各个节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进交流。

自上任以来,王亚龙采用多种方法,不断推进丁峪村党建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使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在各项工作中,王亚龙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勇于担当,不断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如今,村里群众提起这个年轻书记,都会竖起大拇指。 本报记者 谢庆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