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优化人选结构经验交流会举行
以人选高质量推动换届高质量 全力确保换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2020-12-11 点击次数:8658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优化人选结构经验交流会举行。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抓住当前人选物色的最后“窗口期”,积极学习借鉴登封市大金店镇党委选拔优秀年轻人的做法,旨在真正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敢闯敢拼、担当作为的优秀年轻同志选拔到“两委”班子中来,确保换届质量高、成色足。

会上,登封市大金店镇党委书记结合实践经验和自身体会,介绍了大金店镇党委“下深水”选拔优秀年轻人的经验做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做好“两委”班子结构优化的信心和决心,把更多更好的年轻人才选拔到村(社区)“两委”中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要拿出硬招实招,“下深水”物色优秀年轻人选,深入了解年轻党员、大学生、致富带头人的思想状况、工作能力、群众认可度等,引导他们积极参加“两委”换届选举。要持续抓紧抓实,全力确保组织意图实现,坚持先配班子再换届,对于物色到的好苗子,要敢于放在岗位上使用、参与重点工作,交任务、压担子,思想上鼓励、政策上支持,让他们在工作实践中历练成长。要坚持用心用情,妥善安排好离退人员,引导他们在集体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公益组织岗位,发挥余热,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选好带头人、配强“两委”班子是换届的核心任务。做好“两委”班子结构优化工作,是实现换届高质量的重要前提,事关基层基础和郑州未来5年发展。各地要按照市换届办的统一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切实以人选高质量推动换届高质量,全力确保换届各项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还就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对有关换届选举的政策进行讲解。新密市围绕换届组织实施介绍了换届试点工作经验。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