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郑东新区“龙腾十条”广招贤才
提供免租金人才公寓 每人每月最高1万元补贴……

日期:2020-12-07 点击次数:9757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任雨萱)5日上午,“智汇郑东·领跑未来”郑州·郑东新区高校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启动仪式举行,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近1.2万个,预计吸引各类人才5万余人,会上对中原科技城人才政策进行了推介,并正式发布《郑东新区支持中原科技城人才发展“龙腾十条”》人才政策。

记者了解到,“龙腾十条”聚焦人工智能、5G通信、生物医药、信息安全等产业领域,突出“宽门槛、送福利、零租金、重奖补、提待遇”五大特点,推出了涵盖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奖补、科创软硬环境打造、创新金融扶持、容错免责撑腰等十条措施,集全区之力,努力为入驻中原科技城的企业和人才,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优质发展环境。

放宽人才入区门槛。聚焦人工智能、5G通信、生物医药、信息安全等产业领域,凡在中原科技城一年内实际工作时间达四个月以上即可参加人才认定,并享受贡献奖励、住房保障、医疗健康、子女教育等相关支持政策。

大力引进和培育创新团队。每季度进行创新团队评审,通过评审后可享受办公场地、人才公寓、股权投资等方面给予相应支持。对科创团队人才连续三年发放专项补贴,博士每人每月1万元,硕士每人每月5000元。为科创团队人才最高提供200平方米的免租金精装修人才公寓,为人才子女就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大力引进和培育创业导师。每年评选奖励创业导师团队,高层次紧缺创业导师团队、行业专家创业导师团队、优秀创业导师团队分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项目产业化奖励。

加快公共实验室建设。加大政府投入,建设综合性公共实验室。鼓励企业自建、共建创新实验室,最高给予企业5000万元补贴。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级技术工人,经评审认定的高级工人给予连续三年每人每月5000元专项补贴,并享受安家、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

设立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政府引导基金参与的创业投资基金项目,基金到期退出所持股时,股权溢价税后收益的50% 部分一次性奖励给基金管理团队,最高不超过1亿元。

拓宽以才引才渠道。聘请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行业精英,担任郑东新区人才大使,每人每年给予30万元专项作补贴。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每年给予每个海外人才工作站50万元工作经费,根据业绩可另行给予奖励。

引进有实力的人才服务机构。鼓励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军企业、猎头公司等入驻中原科技城,3年内给予租金补贴,对郑东新区经济贡献的80%奖励企业。鼓励职业信用认证、知识产权、法律咨询、会计服务等人才配套服务机构入驻中原科技城,3年内给予租金补贴。

此外,政策还对鼓励产业园区招商和以商招商、组建高水平专业化服务团队、建立支持创新创业容错免责机制做出相关规定。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