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管理 >>详细内容

第六期全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举行
徐立毅出席 俞孔坚讲授“美丽城市的生态与艺术”

日期:2020-11-28 点击次数:972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莹)1127日,第六期全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举行,邀请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俞孔坚作高品质城市规划建设专题辅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报告会。

市委副书记周富强主持报告会。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杜新军等出席。

俞孔坚以“美丽城市的生态与艺术”为题,诠释了什么是自然美、什么是改造后的病态美,对如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城市进行了精辟透彻的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就如何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要抓好城市整体规划设计,以国际化、生态化、数字化的眼光,坚持历史性与现代性、整体性与结构性、共性与个性相统一,塑造舒朗、大气、精致的城市特色风貌。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持续抓好空气、水体、土壤等污染治理力度,以推动城乡深度融合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统筹推进城乡生态环境一体治理和修复,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提升城市人文魅力,充分挖掘城市的地域特征,把现代城市美和历史文化美有机地结合起来,打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要充分彰显城市美学理念,高度重视城市美学设计,在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共建中贯穿美学设计理念,使整个城市成为充满时尚气息和活力、格局大气、建设精致的现代化城市。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管高校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各开发区、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