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百余名豫籍媒体人点赞郑州新发展新气象

日期:2020-11-30 点击次数:2978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图)薄雾轻拢的黄河冬景,厚重与威严并存的商朝古城墙……28~29日,“豫记回家 十年见郑——百名豫记看郑州”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河南籍媒体人先后前往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商城遗址、郑州文庙、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道路综合改造等地参观,纷纷为郑州发展的新气象、新变化点赞。

“豫记回家 十年见郑——百名豫记看郑州”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惠济区委宣传部、管城区委宣传部承办。28日上午,百余名媒体人首先来到郑州黄河滩地公园,建设中的郑州黄河滩地公园西起江山路,东至花园口黄河大桥,南达S312,北抵黄河,目前主要建设内容为南裹头、海事广场、渡口广场三个观景点和九纵三横2260多公里彩色慢行道路。大家参观了南裹头观景点和海事观景点等处,在微雨薄雾里观景、看河、漫步曲径通幽的慢行道路,切身感受郑州的生态之美,不少媒体人发出了“太现代了,太美了”的感慨。

28日下午,媒体人前往管城回族区的平等街、梨花巷老旧小区改造,商代王城城垣遗址、北三街老旧小区改造和航海路改造工程项目处,在近距离感受郑州古朴与厚重的同时,郑州现代化发展的魅力与风度也让他们频频点赞。

“平等街梨花巷,串联郑州古今。一头现代生活,一头古代生活。美哉美哉。”原名为梨花巷的砖牌坊街原本是明朝进士孙绶家的后花园。这条老街在历经风云变化,经过工程改造,呈现出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气象。“以前这条街又破又脏,两边都是小摊,整修后感觉变化太大了。”人民日报海外版语言对外联络处原处长魏勤英已离开家乡几十年,再回老家管城眼前一亮,充满感慨。大家还登上商代王城城垣遗址,参观遗址保护及环境提升工程。

北三街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令回到家乡的媒体人十分惊喜,街道两旁不仅有郑州考古复刻文物的展示,书社、古色古香的街边花园、错落有致的绿植,都让小区的居民生活更加丰富和惬意。在北三街的邻里驿站,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样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儿童乐园宽敞,明亮,引得媒体人纷纷点赞。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北三街示范片区自202051日启动改造工程以来,以“路院共治、路园一体”为依托,形成以街道为主导、辖区公共单位和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宜居社区的良好局面。

随后,百余名豫籍媒体人还参观了航海路道路改造工程成果,街道环境整洁,人行道树池相连,机非有效分离,城市车流人流有序行进,生产生活一派和谐。

29日,百余名豫籍媒体人还前往了建业电影小镇等地,参观郑州文化旅游发展项目。在观看《穿越德化街》排练时,一段充满年代感的红色故事引人共情,让不少人红了眼眶,他们纷纷为郑州扎根本地讲好故事的用心伸出大拇指。

“河南形象看郑州,郑州形象需创新传播方式,尤其是河南籍的媒体人遍及全球,他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宣传河南和郑州新形象的窗口。”郑州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国际郑”的美好形象一直在刷新全国媒体同行的认知,“老乡请回来,郑州走出去”,希望媒体人多发挥自身优势,多讲河南好故事、郑州好故事,传播河南新形象,提高河南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